close
        一年一度的園遊會又來了,大家都興奮的等待著園遊會的到來。
  艾爾蘭學院的園遊會制度特別不同,每個人可以自由的選擇要不要擺攤,而且擺攤賺的錢歸自己所有!
  而我們,怎麼可能錯過這個大好機會呢?
  「我們該擺什麼攤子呢?」我問。我、紫絮、秋河、千陽、夜宇和月祈正利用課餘的時間在杳無人煙的餐廳中討論園遊會的事。
  「賣吃的~」秋河的吃貨屬性發作中。
  「賣劍。」那是危險物品啊!!!千陽同學!
  「賣娃娃~」夜宇,你還是男生嗎?
  「那個,唱歌怎麼樣?」月祈提議。我們全都看向她。
  終於有個人提出正常的提議了。
  月祈繼續說:「大家都說我唱歌唱的很好,我覺得,應該可行。」
  「唱首歌來聽聽。」我說。
  月祈深吸一口氣後,開口:
  「流星呈十字墮落,
     來自遠古的災厄,
     帶來無盡的黑暗,
     黑夜籠照了大地,
     萬物將迎接毀滅。」
  等等,這不是秋河的「預言——遠古災厄」嗎?
  這首歌的旋律,跟歌姬月吟唱的一模一樣。月祈她,認識月吟嗎?
  月吟……對不起……都是我害的……
  不知道月吟的女兒——月詠怎樣了?
  秋河也一臉茫然的望向我,我也一臉疑惑的看著她。
  「唱得很好啊。」夜宇誇獎月祈。
  久久我才回過神來:「那,就這麼決定囉。」
  「好~」大家齊聲大喊。
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
  最後,我們讓月祈一小時唱一首歌,其餘時間就自由活動。
  第一個自由活動時間……
  「我們去買吃的!」
  一直陪秋河吃東西。
  第二個自由活動時間……
  「娃娃~」
  因為夜宇看娃娃沒了。
  第三個自由活動時間……
  「我想試試綁髮帶。」
  都是我們女生在看髮飾,月祈買了個淺綠色的髮帶。
  第四個自由活動時間……
  「有鬼屋欸。」紫絮說。她手指著一個教室,那個教室已經被佈置成鬼屋了。
  「我們來比賽怎麼樣?」千陽的鬼主意。
  「比賽?」那傢伙能想出什麼好點子?
  「來比誰先被嚇出鬼屋,倆倆一組。」
  「好啊好啊。」紫絮大聲贊同。
  「那就這麼決定了。」千陽擅自作主,二話不說就拖著夜宇進鬼屋。
  夜宇試圖求救:「我不要,救命啊!」
  為夜宇默哀三秒。
  「那我們也走吧。」紫絮自顧自的跑進鬼屋。
  「唉。」我跟在她後面,嘆了一口氣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
  我和紫絮走著,紫絮在前面,而我在後面。
  整個鬼屋的東西都嚇不了紫絮,但我已經被嚇的六神無主了。
  那家伙,什麼不好偏偏膽子大。
  我們走的路充滿著詭異的綠色燈光,讓人不寒而慄。
        紫絮越走越遠, 我趕緊追上去。
        「咦?」好像一道黑影閃過,是我眼花了嗎?
        不管了,先去追紫絮。
        我打算繼續去追紫絮時,紫絮卻不見了!
        怎麼可能!?
        「嗨~」背後響起一個聲音,我趕緊轉過身,卻發現是一個人拿著匕首!
  匕首直接向我刺來,我來不及閃避,匕首刺進了我的右肩。
  「嘶——」我雖然忍住不叫出聲來,但由於疼痛還是發出了一些細微的聲響。
  忍住疼痛,我往紫絮的方向跑起來。
  那個刺傷我的人已消失,留在原地的是——
  一張黑桃Q。 
  『諾亞方舟』,開始行動了嗎?
  如果真的是這樣,紫絮就危險了!
  他們故意派適合當刺客的黑桃Q『影子』來,就代表他們不打算與我們正面對決。畢竟紫絮可是我們的最強主力,現在又失憶,對方必定想把最棘手的紫絮處理掉。而我們在的這條路光比較強,影子很明顯,正適合『影子』的能力——在影子中穿梭。
  必須,再快一點!
  [我不會有事的,我和妳約定,我一定會回去的!]
  紫絮,都是因為我才變成這樣的,所以我——要保護好紫絮!
  紫絮的身影出現在前面,我快馬加鞭的跑過去。
  「紫絮!」我人未到,聲音就先到了。
  「希拉?怎麼了?」
  「我們必須快點離開這裡……」
  「?」紫絮一臉不解的看著我,我無暇去管紫絮疑惑的眼神,只是逕自的牽起她的手,準備空間轉移。
  這時,紫絮的手卻忽然鬆開了。
  「!?」
  「太天真了,『時空使者』。」
  紫絮的面容改變了,或者說她露出了原本的真面目,紫絮竟變成了「面具」。
  我來不及停止空間轉移,只能瞄到一張菱形十。
  我竟然,大意了。忘記最不起眼,但卻最奸詐的「面具」。
  轉眼間,我到了走廊上,秋河、千陽、夜宇和月祈都已經離開了鬼屋,在走廊上等我們。
  大家一看到我肩上的傷,馬上露出驚訝的表情,可我更擔心的是紫絮。
  「紫絮她、她還在裡面,『諾亞方舟』的目標是紫絮!紫絮被調包了,我沒法帶她出來……」我一股腦的說,在我解釋的同時,月祈用魔法替我治療,肩上的傷長出新的肉芽,很快的,傷口就被補起來了。
  秋河沉默了會,說:「我認為,就算現在趕回去也沒用,紫絮一定被抓走了,先回去看看有沒有剩下些什麼線索吧。」
  「嗯。」大家一致同意這個做法,最後,我、千陽和夜宇進去鬼屋裡找線索,而秋河和月祈去圖書館搜集資料。
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
  「妳們走的路好亮喔。」千陽說。
  「對啊,我和千陽走的路超暗的,好恐怖。真羨慕妳們。」夜宇附和道。
  「……你們,到底是來幹嘛的?」
  「來亂的。」千陽沒腦的說。
  我竟然無言以對……
  這時,夜宇驚呼:「看!」
  地上有些許血跡,應該是我當時留下的。
  原地有一張黑桃Q,我撿起來收著。
  「這應該是我當時受傷留下的血跡,沿著血跡走,就能找到當時紫絮被調包的地方。走吧。」
  我帶頭沿著血跡走,血跡消失的地方,留下了一張菱形十和一封信。
  打開信一看,上面寫:
  [紫絮我們帶走了,如果想要見她,晚上6:00到大禮堂。
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『影子』、『面具』上]
  「看來,我們只能等到晚上了。」我說。
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
  (紫絮視角)
  這裡……是哪裡?
  眼前一片漆黑……希拉呢?
  對了……我當時正要去找希拉……
  必須要告訴她才行……『諾亞方舟』……
  突然間,眼前放大光明。
  怎麼回事?
  [可是……]
  希拉?為什麼,哭得那麼傷心?
  [ 我不會有事的,我和妳約定,我一定會回去的!]
  這是,我的聲音……
  [不要!!!]
  我,是誰?
  耳邊響起『貓』的話:[ 妳應該……早就死了!他們明明說有確確實實的把妳給殺了!而我只要把剩下的人處理掉就好。]
  我是、『烈火之鳳凰』——紫絮。
  「鳳凰,出來吧。」
  『喔?想起來了?』
  「把我當誰了?」
  「準備,大鬧一場了!」
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
  ——晚上6:00——
  (希拉視角)
  我們在艾爾蘭學院的大禮堂裡,現在已經6:00了。
  大禮堂有許多的長椅,中間的走道最為寬敞,兩旁的走道與中間的走道比起來,較為狹窄。
  高大的女神像聳立在大禮堂裡,緊靠著牆壁,女神像的左手拿著書,右手拿著羽毛筆,代表著智慧。
  女神像前有三個人影,一個是『影子』,另外兩個是『面具』和被『面具』挾持且昏迷不醒的紫絮。『面具』的另一隻手拿著小刀,架在紫絮的脖子上,稍微移動就會傷到紫絮。
  「快放開紫絮!」我大喊。
  『面具』笑笑,說:「我們只有說要見她就過來,沒說會放了她喔。」
  一支箭同時擦過『面具』的臉,想也知道是夜宇射的。
  千陽緊接著拔出劍朝『影子』砍過去,『影子』藉由他的能力躲過。
  「看來,我們很英明的把『烈火之鳳凰』拿來當人質是對的。」『面具』邊說,邊高舉起手上的小刀,刀鋒對著紫絮。
  「『烈火之鳳凰』!?」千陽與夜宇異口同聲的驚呼,可我在乎的不是這個。
  「住手!!!」我試圖用空間轉移去阻止『面具』,而刀鋒離紫絮越來越近……
  「把我當什麼了?」一個聲音響起,而聲音的來源竟是——
  「紫絮!」秋河覺得不可思議,我、千陽、夜宇和月祈也很驚訝。
  紫絮的身旁憑空燃起火焰,面具被燒成灰燼,小刀落到地面上,發出「匡噹」的聲響。
  「怎麼可能!?竟然突破了『夢』的幻術……先撤!」『影子』說完,便用他的能力逃走了。
  紫絮轉過身來,她的嘴角微微一笑:「我回來了,希拉。」

  
  
  
  
  
  
        
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芊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