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是——黑桃十。



  我再度回到密室,秋河手中的光球黯淡下來,最終消失。
  「秋河,後來呢?妳解釋一下好嗎?」雖然恢復記憶,但腦中的思緒還是很混亂。
  「那天,我找到紫絮時,她全身傷痕累累,能活著已經是奇蹟了,我不知道妳在哪,所以先把紫絮帶回去了。」
  「我治療完紫絮後,她一直大聲嚷嚷的說:『我要回岩石城!』由此可見,她的記憶是被人刻意改造了,我便推斷妳可能也有類似情形發生。」
  「紫絮一直吵,告訴她以前的事她也不信。我試過各種方法幫助她恢復記憶,可是都無效,所以我就把她送到岩石城了。」
  「恐怖的是,岩石城竟然有人認得她,所有人的記憶都被改造了,施法者肯定不簡單。」
  「我到處去找妳,可是都找不到,後來我看到艾爾蘭學院的新生名單上有妳,所以就去考艾爾蘭學院,理所當然的考上了。」
  「在開學前, 我想說去找找看妳,就到雪霧村碰碰運氣,雪霧村是妳的故鄉嘛, 結果真遇見妳。」 秋河滔滔不絕的說了一大堆話,不過我也習慣了。有一個人體圖書館當妳朋友時,妳一定要做好生不如死的心理準備。
  能修改那麼多人的記憶的,據我所知,也就只有我的時間魔法。要我修改那麼多人的記憶的話,魔力會透支吧。
  到底是誰呢?
  「哎,完全沒可靠的線索啊!不管了!」我索性離開現場,把事情丟給秋河。
  秋河在我身後大喊:「等我!!!」
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
  這兩個禮拜,完全沒有異況。我們五人已養成放學後繞路到密室那,看看花的習慣。
  今天,大家還是照常繞到密室去,一路上有說有笑,聊得不亦樂乎。
  就這樣,我和紫絮、秋河回到了宿舍房間。
  一合上門,紫絮就說:「希拉,妳最近還是小心點為妙。」
  「這話怎麼說?」我問。有什麼事有危險嗎?
  「那個叫月祈的,人很怪,一直看著希拉。」
  我拍拍紫絮的肩:「不會啦,她人那麼好,妳就別擔心了。」
  「嗯。」紫絮的臉看起來還是有些擔憂。
  「別這樣,我們去湖邊玩。」為了化解氣氛,我提議道。
  「好。」紫絮也一口答應了。
  我跟秋河說:「那我們出去了,有事到湖邊找我們。」
  說完,我馬上帶紫絮出去了,就怕秋河跟出來壞了氣氛。
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
  (秋河視角)
  「怎麼跑這麼快?我還想順便出去吃下蛋包飯呢。」
  我可愛的蛋包飯~
  希拉的床上還躺著錢包。
  跟希拉「借」點錢去吃蛋包飯好了。
  「希拉,借我個五百。」說完,便自顧自的從希拉的皮包拿了五百塊。
  這下有錢吃蛋包飯了~上次不小心吃太多炒飯,錢包空空如也。
  「不、不好了!」千陽直接踹開了門,闖了進來。
  我整個嚇到了:「這、這裡是女生宿舍……」
  「不是啦!有人入侵密室了!」
  「誰?」
  「他自稱是『諾亞方舟』的『貓』,這是他射出來的撲克牌。」千陽遞過來一張撲克牌,撲克牌的一面是一個大方舟在大浪上,另一面是黑桃十。
  我整個人跳了起來:「走!快點!」
  沒想到……他們那麼快就行動了……怎麼辦……這不在我的計算裡……應該要一個月後才會行動啊……
  跟千陽到了密室,一個人被夜宇擋在花前面。
  那人全身黑灰色衣裳,血色的眼瞳,與衣裳融為一體的灰色眼瞳,應該就是『貓』吧?
  「呵呵,來了嗎?『歷史的守護者』——秋河。」『貓』賊賊的笑著。
  「不會讓你得逞的!夜宇,去湖邊找希拉和紫絮。」因為希拉不在,我只好先充當指揮。
  希望她倆趕快回來……
  千陽抽出腰間的佩劍,我則用草魔法喚出藤蔓構成的鞭子。
  戰鬥,開始了。
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
  (希拉視角)
  「今天的天空真漂亮。」紫絮感嘆道。
  「是啊。」我附和紫絮。她從以前就很愛看天空呢。
  「不過……」
  「?」
  「我們一定要坐的離湖那麼近嗎?」
  「呃……」我忘記紫絮是火屬性的,很討厭水。
  我試著遊說她:「可我們來這就是看湖的啊,而且,又不會碰到水,湖也是跟天空一樣的藍色。」
  「嗨。」回頭一看,是班上的同學。
  「你好。」我回答。紫絮沉迷不語,剛剛話還很多的啊?
  想起來了,紫絮以前就很不喜歡和不熟的人講話。
  背後多了一個聲音:「不、不好了!」
  夜宇!?
  「『諾亞方舟』、『諾亞方舟』來了!」
  「真的?我們走。」牽起紫絮和夜宇的手,我轉移到密室。
  千陽將鐵劍揮往『貓』,『貓』 反手握著匕首擋住千陽的攻勢。
  秋河趁機用鞭子纏住『貓』的手,三人的動作僵持在那一霎那。
  紫絮趁機攻擊,火直直的燒過去,夜宇也在那時放開拉著弓的手,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去。
  『貓』完全沒躲的意思,似乎要正面承受紫絮和夜宇的攻擊。
  「3、2、1!」『貓』不知為何,在倒數計時。
  『貓』的聲音與宏亮的聲響重疊,磚瓦由上往下掉落。
  秋河臉色大變:「炸彈!?什麼時候——」
  「神之懷錶:時間倒轉。」我用盡魔力,將時間倒轉,磚瓦照著剛剛掉落的路徑回到原本的地方,密室的屋頂完好如初。
  「不錯,原來這就是『時空使者』的能力——時間與空間。」『貓』拍著手,好像在看精彩的表演一樣。
  「明明就是『諾亞方舟』裡最低階的人,還敢放大話?」我挑性道。(找不到正確的字,請見諒)
  「魔力耗盡的妳,沒有資格這麼說。」『貓』 說完就朝我衝過來。
  「不准你,傷害希拉!!!」眼前一片大火,是紫絮嗎?
  火焰散去,紫絮此時的頭髮是如火焰般的赤色,眼瞳也變成火紅色。
  「這是……怎麼可能!?」『貓』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紫絮。
  「妳應該……早就死了!他們明明說有確確實實的把妳給殺了!而我只要把剩下的人處理掉就好。」
  「不可能……不可能,難道計畫有漏洞?」
  「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。」紫絮意外的冷淡,就像她平常對陌生人那樣。
  火吞噬了『貓』,什麼都沒有剩下,連骨灰都不剩。
  「『時空使者』,早該死了,被殺……」千陽與夜宇一臉不懂。
  我開始向他們解釋:「那個,我就是『時空使者』啦。一直沒告訴你們,抱歉。」
  「沒關係,不過『貓』為何看到紫絮那麼吃驚啊?」夜宇的臉色鎮定了點,但還有些不解。
  「抱歉,不是現在,還不能說。」
  千陽還是一臉呆模樣:「啥?」
  果然是智商超低的呆子。
  「我們先上去了。」夜宇、千陽跟秋河上去了,徒留我和紫絮兩人。
  「紫絮?」
  「我,到底是誰?我還是不是印象中的自己?」紫絮的頭低著,我看不見她的臉。
  紫絮……
  「是誰不重要!紫絮就是紫絮。」
  一直,都是紫絮在保護我。她,從來沒有顯得那麼軟弱過,這,是真正的她嗎?
  是啊,不管什麼時候,紫絮都保護著我,所以她是誰不重要,因為,她就是我認識的那個紫絮,一直都是!
  「謝謝妳,希拉。」紫絮終於抬起頭,綻放在她臉上的,是難得一見的笑容。
  紫絮走向密室出口,握住門把的手忽然停下,她轉過身問:「希拉……」
  「嗯?」
  「我是不是……見過妳?」
  「妳說呢?」我對她莞爾一笑。
  「妳賣關子!」
  
  
   
  
  
  

  
  
  
  
  
  
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芊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