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妳應該要想起來——」



  「這個世界有一個人,她可以改變時間與空間。」秋河緩緩說道。
  頓了會,她繼續說:「那個人,被大家稱為『時空使者』,她守護著一棵花。花中蘊藏著三個人類所擁有的特質,花葉代表『力量』,花蕊代表『智慧』,花瓣代表『勇氣』。雖然是人類擁有的特質,但這花裡的特質,卻是人類的好幾倍。」
  「為了預防有人奪走花的力量,『時空使者』一直努力的守護著花。她有一個朋友,被稱為『歷史的守護者』,知曉所有的歷史,有麻煩時,她常常在找這位朋友討論。『歷史的守護者』有一個保護她的人,別名『聖光之麒麟』;而『時空使者』的保護人則是『烈火之鳳凰』。」
   「四人很謹慎的保護著花,但還是有一個人類獲得了『力量』,這就是為什麼現在花的葉子是枯萎的。獲得力量的人組成一個組織,名叫『諾亞方舟』,『諾亞方舟』到現在還想奪得『智慧』與『勇氣』。」
  「妳跟我們說這個是什麼意思?」紫絮不解的問。
   對啊,這事跟我們完全沒關係啊。
  「我……這麼說可能很厚臉皮,但我希望你們可以守護花。」秋河這一句話,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嚇了一跳。
  「為何?我們又沒有這個義務。」千陽第一個反應過來,換上他那高傲的語氣,一針見血的問秋河。
  「再繼續下去,這個世界會毀滅的。『力量』、『智慧』和『勇氣』配合在一起,完全就是無敵的,任誰也敵不過。」秋河耐心的解釋。
   我不經思考就脫口而出:「那四人去哪了呢?他們不是應該守護花嗎?」
   說完,我才發現自己太沒禮貌,趕緊閉緊嘴巴。
   「他們……我不方便透漏『時空使者』和『烈火之鳳凰』的行蹤,『聖光之麒麟』目前行蹤不明,而『歷史的守護者』就站在你們面前。」秋河的這句話,無疑讓我們都嚇到不知如何是好。
  秋河……是『歷史的守護者』!?
  「欸,所以說,我們要保護花,而秋河妳是『歷史的守護者』,我們的敵人是『諾亞方舟』。」看大家被龐大的訊息搞得頭昏眼花,我趕緊統整一下重點。
  「我還是搞不太懂……」紫絮一臉不解的樣子。
  「我也是。」千陽附和道。
  「同上。」就連夜宇也這樣!!!
  「我們先回去宿舍了。」三人異口同聲的說。就只有這種時候那麼「團結」!
  馬上,就看不到那三人的影子了,密室裡,只剩下我和秋河。
  秋河首先打破沉默:「我有事要讓妳知道。」
  「?」
  「妳應該要想起來——」秋河的手中出現一團光球,逐漸吞噬我們兩人。
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
  「發什麼呆呢?」耳邊響起一個聲音。
  「紫絮!?」跟剛剛見到的紫絮一樣,同樣的髮型,同樣的瞳色。只不過藍色的長髮的末梢,變成了如火焰一般的赤紅色。
  在打量看看四周,綠意盎然的樹矗立在兩旁,鳥叫如天籟般美妙,我和紫絮坐在一輛馬車裡,好像正要去什麼地方。
  奇怪?是夢嗎?
  我用力的捏一下我的臉頰。
  「好痛!」是真的!
  「沒事捏自己幹嘛?真是的。」紫絮不滿的嘮叨幾聲。
  我又惹到妳了?
  「瞧!到了到了。」紫絮看我臉色不太對,連忙轉移話題。
  這傢伙……
  馬車停在了一棟小木屋前,開門迎接我們的是——
  「秋河!?」我不禁大喊。
  這一切都太奇怪了!
  秋河疑惑地看著我,好像我是個怪物一樣:「妳是不是發燒啦?快進來吧。」
  明知道她是在開玩笑,但我還是回了一句:「我好好的,別詛咒我。」
  「開玩笑而已,別在意啦。」
  我和紫絮進了小木屋,赫然發現,屋裡都是一櫃櫃的書!
  不愧是學霸……
  秋河帶領我們進入「書」香「書」海中,有一個沒有書的角落,擺了一張桌子。
  拉開椅子,我和紫絮、秋河以及一個綠色頭髮,髮尾黃色,黃眼瞳的男生坐下。
  「好久不見啊,鳳凰。」那個男生話中有話的說。
  「是啊,好久不見,麒麟。還是我應該直呼你的名子——嵐風?」紫絮也不甘示弱的回應。
  空氣中殺氣騰騰,他們兩人互相瞪著對方,誰也不退讓。
  「好了好了,嵐風,難得有客人來,就別這樣了。」秋河趕緊勸嵐風。
  「才怪,她們來多少次了。」嵐風毫不聽勸。
  「紫絮,妳也別這樣。」我趕緊加入秋河的「和事佬」行列。
  「哼,我看在希拉替你求情的份上,先饒了你。」紫絮的語氣完全沒有要停的意思。
  「我也是看在秋河的份上,今天不跟妳鬥。」嵐風也惡狠狠的回回去。
  眼看火花再度出現,我和秋河這兩個和事佬趕緊轉移話題。
  「希拉,我們來談正事吧。『諾亞方舟』又有行動了。」秋河一臉正經的說。
  「諾亞方舟」!?
  「身為『時空使者』,妳應該有好對策吧?」
  「時空使者」!?所以說,我現在是「時空使者」?
  這是過去發生的事嗎?那又是多久前的事呢?
  
  一切……都是個大謎團呢。
  「沒耶。」我誠實招認,我是突然知道這件事,怎麼可能會有計畫?
  「……果然。」我聽見秋河輕輕的嘆了口氣。
  突然,紫絮和嵐風站了起來。
  「怎麼了?」
  「有敵人!」嵐風回答,紫絮趕緊跑到門那。
  要不是這種情況,我真的很想誇紫絮:「妳真厲害!」
  能在秋河的小木屋內找到出路,真的很不簡單,因為屋裡走來走去都是一成不變的書架。
  紫絮說:「很近了,是『諾亞方舟』!這次他們全軍出動了。」
  「快跑!」我趕緊說。大家都衝出門外,往樹林跑去。
  秋河整個人很慌張:「他們再早行動也不可能那麼早呀。」
  我安慰她:「不可能所有事都在計算內啊。」
  「好了,別聊天了。我們兵分兩路。」紫絮提醒我們自己現在的處境。
  我和紫絮、秋河和嵐風,兩人一組分頭跑。
  「呃……他們是不是都追著我們啊?」紫絮回頭望了望後面那些人,不耐煩的說。
  「呵呵,似乎是這樣。(→_→|||)」
  「妳就不能用空間轉移甩掉他們嗎?」
  空間轉移!?對欸!我現在是時空女神,可以用空間轉移啊!
  「抓住我的手。」我口頭上雖那麼說,卻逕自牽起了紫絮的手。
  空間瞬間變得不一樣了,我身處於密室,只不過這時的密室中有一個人在——與「力量」融合之人?
  「連這裡都有人!?」我不由得驚呼。
  紫絮說:「只不過,不是為了追我們,而是為了得到花!」
  「正解~」與「力量」融合之人這麼說。
  一手撈起花,一手牽住紫絮的手,我打算在轉移一次。
  原本以為我們會在原本預期的地方,但我們卻還在密室裡!
  怎麼可能?我的空間魔法失靈了!?
  「好險事先與那位大人將密室裡的時間與空間魔法無效化,否則妳們就帶著花跑走了呢。」與「力量」融合之人說。
  「可惡!」這樣我豈不是成了廢物?
  馬上,又有援軍來了,是對方的援軍。
  「帶著花快逃!」紫絮大喊,站在我的前方。
  「可是……」
  「我不會有事的,我和妳約定,我一定會回去的!」
  「不要!!!」紫絮的四周開始燃起熊熊火焰,她的背後似乎長出了翅膀,由火構成、屬於鳳凰的翅膀。
  晶瑩的淚珠從臉龐滑過,我能感覺到火焰帶來的溫度。
  零星的火飄竄在空氣中,朱紅色的羽毛緩緩飄落,看著紫絮的背影,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。
  轉身,我跑向密室出口,腳踩在一階階的階梯上,手裡還捧著一盆花。
  我想起來了,我是「時空使者」——希拉!
  那天我逃了出去,卻莫名其妙的失憶,那是十五年前的事。
  紫絮,妳遵守了約定回來了,雖然失憶了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芊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