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故事,將就此展開——



看著一片寂靜的屋子,我不由得嘆了口氣。
昨天還信誓旦旦的說要幫我送行,結果現在還不是賴在床上睡大頭覺。
現在還是清晨,空氣中還有那麼一絲寒意,晶瑩剔透的露珠從綠意盎然的葉子上滑落,太陽也還在睡覺,街上杳無人跡。
我叫希拉,出生在劍士家庭,今天要到位於三國(不是古代的三國,是三個國家)交界點的艾爾蘭學院就讀。
而我剛剛說的,還在睡大頭覺的,是我爸媽。
我家是在冰之島的雪霧村,我爸媽是村裡唯一的劍士,因為冰之島很和平,而且在偏鄉地區,幾乎不用劍士的存在,說白了,劍士的存在根本是多餘的。
艾爾蘭學院,是這個大陸最好的學院,能進去就讀的人都是萬中選一的豪傑。
我竟然能夠進去就讀,這可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!
走向港口,我滿腦子想著艾爾蘭學院,完全忽視了站在我前面的一個女孩,結果,我們兩個撞在一起,我整個人壓在女孩的身上。
我趕緊爬起來,伸出手要拉女孩起來。
「抱歉,妳沒事吧?」
「沒事。」女孩握住我的手,掙扎的從地上爬起來。
女孩有著橘色的長髮,黃色的眼瞳,她身上穿的是艾爾蘭學院的校服。
難道,她也是艾爾蘭學院的學生?
女孩看到我的臉,似乎有些驚訝,愣了一下才回過神,說:「希拉,妳好,我是秋河。」
秋河……這名字,好像在哪裡聽過。
但她怎麼知道我的名字?
雖然如此,基於禮貌,我還是回應秋河的話:「很高興認識妳,秋河。」
「妳也是艾爾蘭學院的學生吧。不介意的話,我們一起走吧。」
「好啊。」我欣然答應了秋河的邀約。有個人一起走,求之不得呢,看來,我不必一個人去艾爾蘭學院了。
我們兩人一起搭上了船,看著前面一望無際的海洋,回頭,冰之島才剛開始有些許燈光點著。
再見,冰之島;再見,大家。
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
我們到了獸之國後,轉搭上了火車。
火車裡擠滿了人,在人群中,我似乎看見了艾爾蘭學院校服的衣角一閃而過。
「秋河,火車上好像有艾爾蘭學院的學生。」
「真的嗎?趕緊去看看。」
達成協議後,我拉著秋河的手,在人群中穿梭。
終於,我們看到了穿著艾爾蘭學院校服的人,那人頂著一頭可可色的短髮,是個男生。
「抱歉,你是艾爾蘭學院的學生吧?我是希拉,這位則是秋河。」我上前打個招呼,介紹了我和秋河。
男孩笑了笑,說:「希拉和秋河是吧?妳們好,我是千陽。妳們是獸之國的人嗎?」
「呃,準確來說,我是來自冰之島。」
「我嗎……我沒有一個準確的故鄉呢。」
沒有準確的故鄉?秋河這人有很多謎團啊……
「難道你不是獸之國的人嗎?」我把注意力放回千陽身一個上,好奇問道。
「不,我可是來自山之國,只是因為開學前來獸之國,所以搭上從獸之國到艾爾蘭學院附近的火車。」千陽急忙解釋。我還以為千陽是獸之國的人呢,看來是我誤會了。
「原來如此。」
火車不斷行駛,雖然與冰之島的朋友分別,但也交到了其它新朋友。
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
人群從火車中湧出,同車的人出了車站後便一哄而散,但大家大都是來探望在艾爾蘭學院就讀的親友。我、秋河和千陽走在街上,被淹沒熙來攘往的人群中。
「這裡人好多啊。」我不由得感嘆道。
「那是當然的,畢竟艾爾蘭學院可是大陸上數一數二的精英學院,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人入學,而大部分學生的親友都會來學院探望他們,平均一個學生會有一個人以上來探望他們,一個年級大約有五百人,高中有三個年級,五百乘以三等於一千五百;假設有一半的學生有兩個人去探望他們,一千五百除以二等於七百五十,一千五百加上七百五十等於兩千兩百五十;但是有些人不一定會今天來探望他們,所以……」秋河一開口,一大堆數字就從她的嘴裡冒出來。
天哪!一個超級學霸!實在是太恐怖了。
千陽悄悄的在我耳邊說:「好恐怖的學霸……妳是她朋友對吧?受得了她?」
「不不,我是今天才認識她,天知道她是個學霸。如果有人每天都這樣對我碎碎念,我也受不了。」
「實在是太恐怖了!」我們倆異口同聲的說。
「你們在說什麼?神秘兮兮的。」秋河忽然停止碎念,看向我們。
「沒有沒有,是妳想太多了。」
「嗯?真奇怪……」
我們一邊聊天,一邊走路,很快就到艾爾蘭學院了。
確認完宿舍房間後,我們便各自走向宿舍。幸運的是,我竟然和秋河同個房間。
打開房門,房間卻意外的整潔,好像已經有人打掃過了。
「妳們好~我是妳們的室友紫絮。」
藍色的長髮垂掛在肩上,頭髮兩旁各有一小撮頭髮編成的辮子,湛藍色的眼瞳凝視著我們,將我們從頭到尾仔細打量一番。
「妳好,我是希拉,她是秋河。」秋河不知為何,又跟剛開始見到我一樣,愣住了,我只好幫她介紹一下她。
秋河這時喃喃自語道:「紫絮……」
她認識紫絮?但紫絮好像不認得她。
「怎麼了嗎?」被紫絮一問,秋河才回過神來。
「喔,沒、沒事,只是恍神了下。」
「妳們趕快把行李放一放吧,等會就要上課了。」紫絮貼心的提醒我們。
「謝謝妳的提醒。」謝過紫絮後,我們趕緊放好行李,便和紫絮一起匆匆忙忙的趕去教室了。
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
「大家好,我是妳們的導師。」
老師熱情的介紹自己,但臺下卻只是「喔」的回應一聲, 態度簡直是南轅北轍。 
呵呵,畢竟大家都——
「抱歉。」
「哇!對、對不起。」
「抱歉,對不起!」
那個人……從剛剛就一直在道歉呢……好個笨手笨腳的男生。
「啊!」
那個人經過我的座位時,撞到了我的桌子。
「抱、抱歉。」他連忙道歉道。
好個迷途鬼!
「我、我不是故意的……」
他整個人講話結結巴巴的,他的眼角有一些眼淚,好、好像快要哭出來了!
「你別哭啦,我叫希拉,你叫什麼名字?」我趕緊安慰他。
「我叫夜宇。」夜宇擦乾眼角的淚水,回答道。
他,還是不是男生啊?我第一次看到那麼……「柔弱」(?)的男孩子。
「你還是先到位子上吧,現在是上課時間。」
「好。」
夜宇找到一個空位子,拉開椅子坐了下來。
老師講的正火,完全沒有發現夜宇剛剛才到位子上坐下來,甚至有好幾個位子都還是空的。
不知何時,又有一個女孩進到教室,她指著我旁邊的位子問道: 「那個,我是月祈,我可以坐妳旁邊嗎?」
「當然可以。」我對月祈莞爾一笑,不經任何思考就答應了。
「我叫希拉。」
「妳好,希拉。從今以後我們就是同學了。」
「嗯!」
「現在請各位同學自我介紹吧。」
原本沉浸於介紹自己的老師忽然叫我們自我介紹,在發愣的同學這時才回過神來,開始一一自我介紹。
待大家都自我介紹完,已經過了一節課了。
根據剛剛的介紹,秋河的確對於她的故鄉隻字未提,只大致說了自己的興趣:閱讀和吃,接著,便滔滔不絕的講了一大堆美食;紫絮的故鄉則是山之國的岩石城,她還是位法師,魔力屬性是火和雷;星之國的觀星小鎮是夜宇的故鄉,弓箭是他最擅長的武器;千陽的介紹最為簡短,只說:「我是個劍士,來自山之國。」;月祈是個孤兒,被歌唱家收養,生長在獸之國的翼鳥城,專長是唱歌。
了解了彼此之後,大家的互動也沒那麼生疏了。
突然,紫絮拉著千陽的手,跑出了教室。
那倆人的關係也不單純呢。
跟去看看吧?
紫絮拉著千陽到後走廊,左顧右盼,確定沒人之後,開口說: 「你……真的不記得我了嗎?」
「我認識妳嗎?很抱歉,我並不記得以前的事,我只記得好像被什麼人推下了懸崖。」
「算了,沒事。」紫絮放開握緊著千陽的手的左手,轉頭就走。
看來,紫絮似乎很失望。
原來千陽失憶了,他怎麼都沒提?
先不要跟其他人說好了。
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~★
「你們跟我來一下。」放學後,我們原本要回宿舍,但秋河卻叫住我們。
「怎麼了?」我好奇問道。秋河似乎要說什麼重要的事,但什麼事那麼重要?
「跟我去就知道了,那兩個男的也一塊兒來。」秋河不願透漏,卻叫上了千陽及夜宇。
「我們!?」千陽及夜宇顯得很驚訝,女孩們講秘密還叫上他們,這事也太稀奇了。
「對,就我們五人。有意見?」秋河用超兇的語氣威脅他們,千陽和夜宇頓時閉緊嘴巴。
「我達成還以為秋河只會吃和啃書。」
「我也是。」
很顯然的,此時的我和紫絮共識:好兇的吃貨+學霸!
在秋河的帶領下,我們到了一個密室。
密室中間擺著一個花盆,裡面種的花的葉子已經枯萎,但花朵卻奇蹟似的綻放。
花?這花有什麼特異之處嗎?都半死不活了。
「這要從一百年前說起——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芊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